搞钱大计

你有喜欢和不喜欢的权利。

【六月·丞农】电影情节

范丞丞*陈立农

关键字:夏夜温暖的风×害羞魔法

上一棒 @斑鸠还是努力长高吧 

下一棒 @山兔 


1.

夏天,总是爱下雨,又闷热,是连痛快的一场雨都解决不掉的闷热,再配上耳边叽叽喳喳聒噪的蝉鸣,总之——整个人都很容易浮躁起来。

所以现在,范丞丞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烦躁的夏天,所以导致头脑不清醒了。

——但事实是冬天你也是这样的!

——闭嘴笨蛋!

和自己的内心小小争执了一下,然后第一百零三次的叹气,眼睛里容纳了今天兴致高涨的阳光,亮亮的,看着跑道上的一个身影。

——我真的很喜欢他。

2.

范丞丞喜欢陈立农。

这个事情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知道,实际上他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才开始意识到这一点——他居然喜欢上了他的后桌,那是一个个子突出,长相突出,人缘突出的男孩。

但是他有一点慢热,害羞,内向,细腻,成绩也不算优异。

范丞丞掰着手指头细数着当他正式踏入单恋期后发现的每一个都有着【陈立农】标签的小细节。

你看吧,我真得很喜欢他。


于是范丞丞再一次的叹出了声,并有点颓废的靠在树旁。有点乱的刘海遮住了他的头发,但很快就被他拨开了,因为那个身影结束了训练向他跑来。

“丞丞——”

——你听过心跳的声音吗,我是说,被爱意环绕的那种。


范丞丞眼疾手快的截住了飞奔过来的陈立农,并且好心的递给他早就准备好的毛巾和水,以一种妈妈却不自知的语气念叨着。

“擦擦汗,擦完了就把外套穿上,不要吹风,会感冒。”

陈立农才不听,捏了捏矿泉水瓶发现不是冰的后,有点泄气的撇了撇嘴,轻轻的锤了一下范丞丞,发表自己的小意见。

“喂,范丞丞,你这样超婆婆妈妈的喔,我想要喝冰水啦!”

“不可以——”范丞丞拒绝道,揉了揉陈立农有点微湿的头发,然后把他的外套给他披上。

“你很烦ne——”陈立农见没法反抗,只能哭丧着脸拖长了音调,手又忍不住锤了他两下。

“要被你捶死了啦。”

“捶死算了!”

3.

两个人在离开操场后,范丞丞去拿了自行车,而陈立农则提着两个人的书包等他。落了座,一个在前面骑,陈立农坐在后面张开双臂迎着风开心的喊了两句。

“你不要乱喊乱叫啦,很丢人的。”

范丞丞在前面骑着车,虽然嘴上这样说,但是笑意在有点弥漫开来的夜色里似乎有点发着光。霞色昏红,染了点蓝紫色的意味,好看的不得了。

“丞丞,我们什么时候去看海吧。”陈立农突然提议到,坐在后面晃了晃有点重的两个书包,不太安抚的攀上范丞丞的肩。

范丞丞心神一晃,手一抖,自行车也跟着抖了一下。

“诶你车技很烂诶!”

“还不是因为某个笨蛋乱动啊!”

陈立农撇了撇嘴,范丞丞慌张的掩饰了一下自己的心乱如麻,务必庆幸着陈立农看不见他的脸红。

天知道被看见他该怎么解释啊!

梅林——!


打打闹闹总算是结束了,后面安静了小一会儿,范丞丞有点好奇他怎么突然安静了但又不好回头去看,却突然听到后面陈立农声音有点闷闷的说:“讲真的,我们去看海吧。”

范丞丞突然笑了,鸣了两下自行车的铃,然后抬头示意了一下天,回道:“你看看天吧,那是海的影子,也是海的光。”


“你突然很文青诶——!”

“本来就是文化人好不好!”

在范丞丞看不见的角度里,陈立农看着范丞丞的眉眼,突然也跟着一起笑起来,笑容的力量仿佛可以感染温暖的路灯。

“你干嘛突然笑啦。”

“因为你也在笑啊。”


啊,糟糕,心跳就开始变快了!

范丞丞有点苦恼的想着。

4.

后来,范丞丞神神秘秘的说,请陈立农看电影,陈立农答应了,可是他翻了翻最近没有什么上映的电影啊?但是他又不好去问,就只好希望自己到时候不会因为太无聊而睡着吧。

约定的日子不久远,没过几天就到了,于是那天放学,范丞丞拉着陈立农连校服都没有换,就直接坐公交车去了一个地方。

那是在一个小农村里,范丞丞眼尖的看见了某一个他早就瞄准的小山丘,麻溜的拉着陈立农往上面跑。

这个位置高,地理位置又很好,能把整个本来就不大的篮球场都看在眼里。

“你哪儿知道的这个地方?”陈立农有点好奇,指了指下面询问道。

“你猜。”范丞丞朝他眨眨眼睛卖着关子。


这是一个不大甚至可以说是很小的篮球场,一看就知道是这个小村子的人腾出来休闲活动的一小块区域而已,摆放着一些简单的健身器材。

而现在天微微暗,不远处天与山连接的地方掺杂着各种颜色的云朵,淡粉色淡蓝色淡紫色,华丽的像电影的场景。

这个时候,一个有点上年纪的大爷缓慢的推了个机器出来,应该是放映电影用的机器,而幕布早就准备好挂在那里了。

机器发出了光,画面被投射到幕布上,范丞丞请他看的电影开场了。

“亏你想的出来。”陈立农看了眼兴致高涨的范丞丞,非常小声的嘀咕到,被范丞丞听到了一点。

“嗯?你说什么?”

“说你笨啦!”

“你才是笨蛋,好好看电影吧你!”范丞丞有点气的揉了揉陈立农的头发,强行掰他回去看电影。


这是一场很老很老的国外的文艺爱情篇,灰白的色调像是神往的旧时代,稍微有一些跳帧,但是每一个画面都精致的让陈立农惊叹。

本该火红的玫瑰在镜头里变成了黑白,却依然遮挡不住它的娇艳欲滴,它往往代表着火热的爱情。

——你应该勇敢一点,就像电影一样。

突然,范丞丞的心里有一个声音这样讲,仿佛是在引诱他跳入陷阱。范丞丞动摇了,他微微转头去看身边的陈立农,手靠着手,离的很近,别说是牵手,就连拥抱,甚至亲吻都非常方便。

啊,真是疯了!

——但是你应该勇敢一点!

于是,风突然变大了,仿佛夹杂着一个少年懵懂的爱和坚定的勇气,缠绵而温暖,伴着树叶歌唱。

他握住了那只手,那只手有一点冰凉。

那只手抖了一下,而下一秒,他回握了。

前一秒掉入冰窟的心一下子活络了起来,温暖的风从头顶灌下,但当然他又被爱意冲撞的头昏脑涨了。

——这是勇者应得的奖赏。

5.

“风说,我爱你。”

电影里的主角这样轻轻的说,缓缓的念出表达爱意的词句,而范丞丞的心跳也开始跟着加速,他觉得自己要被脸上的热烫伤了。

他转过头去看着陈立农,却发现他也转头过来,不出意外的目光对视了,在一片火红的霞光下,不知怎么的,对方的脸变的模糊起来。


他们在所有人的背后牵手,他们在所有人的背后拥抱,他们在所有人的背后亲吻。

于是,风说。

他们相爱了。


玫瑰被握在手里,暖风是鼓励,我们值得一切。

我向你靠近,握住你微冷的手,传达我爱你的所有讯息。

“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哪怕我们被施了会害羞脸红的魔法,话也要从嘴边说出来。”

“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啊。”


END

评论(25)
热度(5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搞钱大计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