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钱大计

你有喜欢和不喜欢的权利。

ALL农×零散

乐华line×农小段子合集吧。
只求甜,无脑。
给九九老师开心用的。 @九
5 6 7开始吧。
——————
1.暴风雨的告白(贾农)
雨夜,闪电和暴风敲打着城市里每一处角落,就连最坦坦荡荡的路灯暖灯下,也依旧遭受了大雨的摧残,就更别说躲在屋子里,瑟瑟发抖的小孩了。

陈立农怕大雨,更准确的来说,应该是害怕非常非常长,又响的闪电,再配上密到不行的大雨,在黑暗里压抑的陈立农无法入眠。

父母不在家,他只能一个人紧紧握着手机,指尖都开始发白,他却不知道自己现在该怎么办。
心脏咚咚咚的开始打鼓,脑子里乱的一团糟。

突然,他灵敏的听到,不远处的落地窗被敲响了,他忍不住抖了抖,但还是打开手电颤颤巍巍的走了过去。
窗外站了个人,不难看出的是他已经淋湿了。
不高大,看起来应该和他一般大。

“咚咚咚。”敲窗的声音还在持续,于是陈立农就壮着胆子走了过去,定睛一看发现那不是什么他假象的小偷坏人,而是他熟的不能再熟的一个人——隔壁的黄明昊。

他连忙跑过去,把落地窗打开,让黄明昊进来,又急急忙忙的把毛巾拿过来给他擦身上的雨水。窗外可怖的暴雨还在继续,却已经不能影响大大的房子里相互依靠的孩子们了。

“你怎么来了?就这样站在雨里,会感冒的!”陈立农看他这样站雨里至少六七分钟了,那么大的雨,第二天怎么说都得感冒。

黄明昊不讲话,只是盯着他看,许久,才缓缓出声道。
“你怕打雷。”

陈立农突然笑了,一边笑还一边拍他,却发现对方依旧一脸严肃的样子才知道他没法开玩笑,于是他也收起了笑脸。
“就因为这个你就跑过来?会感冒会生病你知不知道啦。”
“我知道,可是能治我百病的药在你家。”
黄明昊摊了摊手,陈立农却觉得奇怪,他家里才没有这样的药吧。
“你骗人哦,我家里才没有嘞。”
陈立农不信,黄明昊却讲的认真,他指了指陈立农,总算是舒展了笑容,轻轻的说。

“你啊。”
咚咚咚,心跳声好像变的更快了。
陈立农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心脏病。
怎么会跳的这么快。

“哈哈哈...我又不会看病啦。”
“我在说我喜欢你。”

“我在说我喜欢你,隔着玻璃,也隔了三百六十五天,你听到了吗?”
陈立农想打个哈哈混过去,黄明昊却不想,干干脆脆的开始自己的告白,他只是平和的看着陈立农。

两个人之间突然陷入了沉默,但是安静的连外面的雷电的声音都听不到。
“你听到了吗...”黄明昊抬了手,想要去触碰陈立农的手,到了一半却停住不敢向前了。反而是陈立农一把抓住了停在半空的手,他抬起头,像往常一样的笑着。

“我刚刚在心里默念了三遍我喜欢你,你听到了吗?”
“我现在听到了。”

2. 你最爱的电台(丞农)
最近公司的一个小助理总是发现她的boss有一个小本本,小本本里面记着一个奇奇怪怪的数字。
比如FM32之类的,后来她询问了相关有经验过来人后,才知道那其实就是电台频道号。她思来想去想不到什么准确的东西,觉得大概就是boss自己有了喜欢的电台吧。

但其实,这不是范丞丞喜欢的电台,更应该说他根本没有听广播的习惯,但是他最近渐渐的开始关注起来了,因为他的爱人。
陈立农。

“现在是晚上九点二十分,欢迎收听《与你独白》,首先先给一位名叫陈立农的先生点一首歌,这首歌是您的爱人为您点的歌,《到我怀里》,也祝二位,幸福美满。”
陈立农正好刚打开这个电台,打算一边听一边做最近看完的一本书的传记,结果就听到了电台里动人女声轻轻的话语,内容却让他忍不住笑意。

这个笨蛋。
他熟练的一边听歌,一边敲了敲禁闭的书房门——这是范丞丞用来办公用的,平日里的工作没做完总得搬回来继续。

嘎吱,门打开的很快,陈立农就这样靠着门框,摇了摇手机,含着笑问道。
“你点哒?”
“对啊。”范丞丞刚看完一份超多字的文件,正头痛呢,就有人送上门养眼来了,好不美哉。他一脸无辜的把头靠在陈立农的肩上,双手就这样温柔的环了上去,搂住了他的腰。
“又瘦了。”

“我最近又在吃很多。”陈立农拍拍他,也不忘一开始的话题,“你干嘛要给我点歌啦。”
范丞丞回答的一本正经的,语气里也有说不出的用力。
“到我怀里做一只会撒娇的猫多好。”
“这不是在你怀里吗。”

3. 夏与蝉与风铃(正农)
城南一家书店是陈立农最爱逛的地方,那家书店的门口装了一个风铃,每次有人开门,或者风一吹,风铃叮叮响的好不自在。

夏天,闷热的天气让陈立农更喜欢往书店跑,每天拎着一杯巧克力奶往书店的角落一坐,开始看起最喜欢的书,再最后往往还会挑一两本结账带回家继续看。一来二去的,店里的店员就没不认识他的,朱正廷就是对他记忆特别深的那个。

下垂的眼睛,温柔的笑意,还有总是散发着可爱气息的脸,与气质不符的身高,总之这一切都让朱正廷在平日工作中不自觉的会关注这个男孩一点。
他会喜欢随着书里的剧情而有表情的变化,比如那本《告密者》,朱正廷看过,现在陈立农表情这么严肃大概就是到了告密者泄密的部分了,这样的小表情格外的可爱,又在书店特有的暖光灯下,就像是记忆里最珍贵的照片一样。

是情有独钟的感觉。

这一天,陈立农像往常一样的去看书,但是他会时不时的往柜台看过去,因为那里总是站着一个让他心跳加速的人。眉目如画,笑起来就像书店门口的风铃一样,也更是夏日太阳比不上的灿烂。
他一遍又一遍的几下那个人胸口的姓名夹上的名字,又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念着。

朱正廷。

“扫码送奶茶喔,要扫一下嘛?”突然,像往常一般的结账却突然多了一个不寻常的步骤,陈立农下意识打开手机去扫,才后知后觉去问这是书店的新活动吗。
朱正廷只是咪咪笑,在确定了对方已经添加成功了以后,他眯了眯眼睛认真的说。
“没啊,你加了好友,我就会请你喝奶茶。”

这话让陈立农忍不住抬头看他,却无时无刻不得提醒自己不可以脸红不可以紧张,这只是很普通的搭讪,很普通的交朋友的手段。
但是他不行,他还是忍不住发抖。

“我...”
“叮咚。” 当陈立农看着低下头去看手机的朱正廷,正打算讲话时,微信却突然跳了条消息引的他去低头看。

「书店不好说的话,我们可以去奶茶店讲。」
他看完消息立马抬头去看向朱正廷,却正好撞进对方的眼睛里。
“叮咚。”又一条消息,陈立农几乎是有点颤抖的点开。
「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

这条消息被搁置的仅六秒。
很快就有了回复。
「好巧,我也是。」

评论(9)
热度(3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搞钱大计
Powered by LOFTER